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缺少雌性激素会怎么样?4个危害等待着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2 08:45:16
A+A- |举报纠错

  雌性激素能促进女性附属器官成熟和第二性征出现,同时也维持正常的性欲和生殖功能。但女性经常熬夜、节食减肥、进入更年期等会使得体内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女性缺乏雌性激素会怎么样?

  1、情绪波动大

  当女性体内雌性激素降低时可影响内分泌,影响子宫功能和神经系统。雌性激素缺乏时可刺激神经,导致女性烦躁不安、脾气暴躁和抑郁。

  2、子宫和外阴萎缩

  雌激素水平降低时,子宫和外阴开始萎缩,月经量发生改变。因为外阴萎缩,阴道口不能紧闭,会增加患上阴道炎风险,导致外阴瘙痒。

  3、皮肤发生改变

  皮肤有很多雌激素受体,就是因为有足够的雌性激素,而使得皮肤饱满、滋润和有光泽。当体内雌激素减少时皮肤缺少弹性和光泽,皮肤干燥,瘙痒和色素沉着,毛发变得干枯和灰白。

  4、乳房萎缩

  乳房发育大小和丰满情况主要取决于雌性激素水平,当雌激素水平下降时可导致乳房萎缩,使得乳房下垂和乳头向下,从而影响女性美。

  哪些食物能补充雌性激素?

  1、黑芝麻

  黑芝麻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延缓皮肤衰老,促进卵巢活力,刺激卵巢分泌更多雌性激素,缓解雌激素不足问题。

  2、黄豆

  黄豆常常被制作成豆浆或黄豆芽、豆腐等。黄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是合成雌性激素必不可少物质。适当吃黄豆能改善内分泌水平,刺激雌性激素合成。雌性激素不足的女性每天可以喝一杯豆浆,含有的天然植物雌激素能补充雌性激素,有益于身体健康。

  3、当归

  当归是名贵的中药材,能改善内分泌失调问题。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女性,每天可以喝2~3杯当归茶,能改善内分泌紊乱问题,促进雌性激素分泌,也可以把适量当归和山楂一起泡水喝。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