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夏天气温不断攀升 儿童防晒怎样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30 14:18: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赵红) 夏天到了,气温不断攀升。防晒是夏季最受关注的护肤主题。那么,夏季如何做好儿童的防晒呢?

  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从幼年开始积累的,18岁以前的紫外线暴露对皮肤的伤害累积量可以占到一生中的50%。所以儿童相比成人应该更加注重防晒。我们有必要倡导防晒从小做起,而且要全年防晒,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防晒习惯,可以让他们受益终身;

  下面给出一些防晒建议;

  1.避免在日晒较强时段(10am-4pm)外出;

  2.穿衣戴帽戴墨镜,穿轻薄的长衣裤,宽沿帽子要遮住颈部。太阳镜需达到阻挡97%-100%的UVA和UVB才能有效果。

  3.选用防晒霜:儿童防晒霜在保证有效的前提下,成分越简单越好,需要注意的是6月龄以下婴幼儿需要小面积、小剂量地涂抹SPF15防晒产品。防晒霜只需要在不被衣物遮盖的部位使用,最好能够足量使用(尽管涂不够量也比不涂好,但涂不够量防晒效果会大打折扣)。建议每两小时就要补充涂抹。

  4.有痣、雀斑和黑素瘤家族史的孩子需尤其注意防晒;

  5.日晒虽有助于皮肤合成维生素D,但不主张主要依靠这一方式获得。推荐儿童最好口服补充维生素D3 。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