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人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带来5大危害不可不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0 08:54:14
A+A- |举报纠错

  在说到女人子宫时,我们应该都知道它对女性有着重要的作用,不仅维持器官的运作,也和生育紧密相关,但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让子宫受损,最终诱发子宫疾病需要切除子宫,虽然切除子宫不会影响性命,但有些方面会受到影响。

  女人失去子宫哪些方面会受影响?

  1.影响生育能力

  子宫承载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一旦切除子宫,生育能力会完全丧失,就算没有完全切除,对子宫保留生育功能,但因为在接触过程中对子宫解剖破坏较多,女性的生育能力会大幅度下降。

  2.影响夫妻生活

  女性的宫颈有100个腺体,而阴道的润滑液主要来自于它们,当子宫切除,没有宫颈分泌物体来润滑阴道,会让女性性生活感觉疼痛而得不到快感,让夫妻生活被影响。

  3.月经不来

  子宫是比较复杂的器官,它能分泌各种激素,而且还能提高卵巢对激素分泌的敏感性,而卵巢排出卵泡是维持月经的重要,当子宫切除,各种运作中断,卵巢也就不会排出卵子,月经也不会来临。

  4.免疫力下降

  子宫除了生育还影响着身体,其他运作也跟免疫系统有密切关系,当切除子宫,免疫系统运作缺乏子宫,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5.卵巢功能退化

  卵巢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是主要的内分泌器官,能分泌卵泡以及雌激素,子宫切除,卵巢破坏,供血造成影响,激素分泌量减少,内分泌也就失调。

  日常如何保护子宫?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熬夜、不暴饮暴食、不吸烟喝酒,保持营养均衡让身体免疫力正常,子宫运作不会有问题。

  2.做好避孕措施

  没有怀孕的打算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意外怀孕,而反复人流人流对子宫的伤害最大,不仅影响生育能力,甚至会诱发疾病。

  3.多参加锻炼

  各种有氧训练能增强体质,控制体重,并且防止疾病。

  4.保持私处清洁

  性生活前后要清洗生殖器,月经期禁止同房,日常要勤洗勤换内裤,用温水清洗外阴保证干净,避免细菌入侵上行到宫腔。

  温馨提示,女人失去子宫多多少少会带来影响,因此保护子宫预防疾病能让身体维持正常,而且子宫能促进卵巢分泌,让身体不易衰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