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为什么阴道瘙痒总是在晚间发作?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7 08:07:00
A+A- |举报纠错

  阴道瘙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炎症而经常有阴道瘙痒,但她们特别奇怪,在白天瘙痒不严重,到了晚上却难以忍受,让她们很是烦恼,也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其实阴道瘙痒总在夜间发作,大多是这几个原因。

  为什么阴道瘙痒总在夜间发作?

  一、忙于工作

  很多女性在白天比较繁忙忙于工作,所以阴道瘙痒出现也不会感觉特别难受,但到晚上比较安静,是身体休息时间,此时对瘙痒比较敏感,也就易感觉瘙痒难耐。

  二、血液循环加快

  一般到了晚上休息时间,血液循环会加快,容易让人感觉燥热,这种情况下,原先有瘙痒症状就会加重。

  三、疾病原因

  如果外阴部皮肤存在其他疾病,到了夜晚,双重疾病的困扰会让女性感觉阴道特别瘙痒。

  四、洗澡

  到了晚上,很多女性会洗澡,让自己休息,如果选用过烫的热水会刺激外阴,导致血液加快而让瘙痒感加重。

  阴道瘙痒该如何治疗?

  一、使用药物

  在总感觉瘙痒时,需要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使用止痒药物并且治疗炎症,让疾病得到控制。

  二、避免辛辣刺激

  辛辣刺激食物会让女性阴道反复充血炎症加重,导致瘙痒更严重,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而且要戒烟戒酒,烟酒会让外阴被刺激,加重瘙痒感。

  四、保持局部干燥卫生

  在休息前用清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道干燥,能有效缓解瘙痒症状。

  五、有足够的睡眠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让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加重病情,还会让其他问题发生,因此保持足够睡眠,早睡早起,让内分泌正常免疫力提高,有效控制疾病。

  六、查明原因

  如果持续性瘙痒并且使用药物后得不到缓解,需要做白带常规检查,查明具体原因,再根据原因使用相对应药物。

  温馨提示,阴道瘙痒是女性常见现象,持续存在瘙痒时要采取措施。另外日常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帮助缓解瘙痒的同时防止疾病反复。而且要注意在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性生活会让细菌再次进入阴道,导致疾病加重。只有全方面做好护理,才能防止瘙痒带来痛苦。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