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夏季女性洗澡的4大禁忌,一定要避开,以免惹上妇科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7 08:17:00
A+A- |举报纠错

  夏季气温上升身体代谢快,一出汗总感觉不适,因此很多人会通过洗澡来保持身体干爽,特别是女性,夏季出汗多,如果在经期,更会让人难以忍受。而很多女性在夏季洗澡时易因为不注意一些事项而提高疾病的发生率,因此要清楚,在夏季洗澡时要做到这几个不,才能保证健康。

  女性夏季洗澡要做到哪几个不?

  一、不洗冷水

  夏季气温高,身体黏黏糊糊的来一个冷水澡可谓凉快,但对于女性来讲,直接用冷水洗澡易让寒气入侵,导致宫寒以及痛经。在夏季因为皮肤常处于高温状态下,毛孔会开放,用冷水洗澡会让湿寒之气在身体内慢慢堆积,时间一长会带来影响,导致生育能力下降,因此要注意洗澡时水温不能过低,特别是冷水。

  二、不过多使用清洁产品

  夏季出汗多,空气中的细菌灰尘易附着在表面,再加上分泌物增多,很多女性为了保持皮肤干净而在洗澡时大量使用清洁产品,不仅是皮肤表面,就连阴道也如此。却不知各种各样的清洁用品会让皮肤表面的酸碱平衡被破坏,让皮肤更敏感,导致细菌入侵的机会增加。而且私处过度使用清洁产品会破坏平衡度,导致妇科疾病。

  三、洗澡时间不能过长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洗澡时间保持在20分钟左右即可,但有些女性为了追求舒适以及干净,每次洗澡的时间都在半小时以上。但其实浴室长时间密封的情况下会产生大量水蒸气,在这种环境下会让身体水分流失,血液浓稠度增加,易有头晕等问题,因此要注意洗澡时间不能过长。

  四、拔罐后不洗澡

  拔罐是常见的养生方法,很多女性会通过拔罐来去除身体湿气,但很多不知拔罐后不能马上洗澡,因为在拔罐的过程中毛孔全部打开,血液循环加快,此时洗澡会让寒气入侵到子宫和卵巢,也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在夏季洗澡时女性要注意做到以上这几个不要,毕竟女性身体生理结构特殊,多注意才能保证健康。另外在夏季要避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冷风直吹让寒气入侵,易导致宫寒,甚至影响月经而让生育能力下降。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