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牢记4大注意事项,可避免癌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9:44:46
A+A- |举报纠错

  很多女性都知道,如果不注意乳腺组织会受影响而出现各种问题,其中乳腺纤维瘤是常见的一种,可能大部分人在提到纤维瘤时都会害怕,认为它是癌症肿瘤,也一定会病变,只有通过手术切除才能彻底治愈,但其实乳腺纤维瘤是良性,肿瘤不会病变,在发现时也不需要一切了之。

  乳腺纤维瘤需要一切了之吗?

  在临床上乳腺纤维瘤是属于一种良性病变,它主要是因为身体雌激素分泌过多导致,一般来讲,直径1cm以下的纤维瘤不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因为它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萎缩消失,只要在后期定期做检查即可,但要警惕如果是直径在1cm以上就要重视,特别是伴随着不适症状,需要通过手术切除来治愈疾病。

  患有乳腺纤维瘤要注意什么?

  一、避免熬夜

  患者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不熬夜通宵,经常熬夜会让身体抵抗力下降,而且会让内分泌失调,进而影响激素分泌,激素紊乱的状态下会导致乳腺纤维瘤不断增大。

  二、保持情绪稳定

  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乳腺纤维瘤的发生大部分跟肝火旺盛有关,情绪长时间不稳定,肝气郁结,乳腺不疏通肿瘤会不断增大,因此需要有良好的情绪,让心情稳定才能避免疾病加重。

  三、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

  内衣选择错误,不仅会穿着不舒适,还会加重乳腺纤维瘤,因此在挑选时不仅要舒适,还要根据乳房形状来选择内衣的款式,不能太紧或者太松,才能在保护乳房的同时能避免乳腺纤维瘤受刺激而加大。

  四、参加体育锻炼

  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加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对于身体来讲能有效预防颈椎病,而患有乳腺肌瘤的女性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免疫系统,避免内分泌失调,还能让激素水平正常,防止在短时间内让乳腺纤维瘤受激素影响而快速增长。

  温馨提示,乳腺纤维瘤在发生后并不是一定要手术切除,根据情况来采取措施才是最正确的,另外在患有疾病期间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并且做好能帮助控制肿瘤。同时要定期做乳腺检查,才能发现肿瘤是否有持续增大的现象,在不断增大并且有异常情况时需及时就医,切记不能盲目服用药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