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五种常见癌症有望在更早期发现 癌症有哪些常见征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9:49:30
A+A- |举报纠错

  很多癌症一发现即中晚期,这种发现的几率让人感到绝望,日前有报道称,一项癌症最新要就报告发现,5种常见癌症胃癌、食道癌、结直肠癌、肺癌和肝癌可以通过血检在更早期发现,这一报告已经在权威在职发表。

  虽然说癌症是治疗难度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但是如果可以在早期进行治疗,也是可以彻底治愈的,因此一定要清楚人得了癌症会有什么症状,也要搞清楚早期跟晚期的症状是否一致。

  癌症有哪些早期征兆?

  1、发烧

  当癌症开始扩散后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几乎所有的癌症在某个时间点会持续性发烧,尤其癌症影响免疫系统时。持续性发烧一般和白血病或淋巴瘤有关。

  2、体重减轻

  癌细胞会消耗体内能量,大部分癌症伴有体重减轻。若没有刻意减肥,一个月内体重减轻10斤,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肺癌、食道癌或胃癌以及胰腺癌等。

  3、腹胀腹痛

  腹胀腹痛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吃坏东西或者生理期导致的,但是如果排除这两个方面的原因持续腹痛腹胀,甚至到后期盆腔也表现出剧烈疼痛的现象,那么就要考虑卵巢癌。如果一个人只是单纯的腹胀,那么很有可能是胃癌造成的。

  4、异常出血或者便血

  异常出血和便血是很多癌症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发现一定要引起重视,肠癌早期可能有便血的现象,女性非生理期出血,可能跟妇科炎症或癌症相关。

  癌症与哪些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如果自己的家里有人有癌症的情况,那么这个人得癌的几率就会比正常的、同年龄的、没有家族遗传病史的人群高很多。

  2、病毒感染,数十种癌症是由病毒引起的,在一些鼻咽癌、宫颈癌、肝癌、白血病等患者的血清中能够发现有相应病毒的抗体。

  3、抽烟酗酒,例如烟是可以直接致癌的,它当中含有大量的酚类、亚硝胺等多种促癌物质,如果长时间吸入,就会诱发癌变。酗酒可能是诱发肝癌、胃癌、食道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