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宫寒不要不当一回事,教你4招来调理,赶走宫寒!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30 10:32:57
A+A- |举报纠错

  宫寒在女性中并不少见。因为女性在经期的体质稍微会弱一些,而且很多女性在经期不注意饮食、作息等,患上宫寒是很常见的事。宫寒不仅会使女性痛经、经期紊乱,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因为,调理身体对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调理宫寒的方法。

  女性应该如何调理宫寒?

  1.注意保暖

  导致宫寒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受凉严重。因此,在经期间女性更要注意身体的保暖,要根据自身情况增减衣物,避免身体过度受凉,导致寒气入侵。可以在经期使用一些暖宝宝,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能驱散寒冷。只有保暖工作做好了,宫寒才有可能会被调理好。

  2.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泡脚是很有好处的。除了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对宫寒的女性来说也是有很大用处的。无论什么季节,可以在睡前泡十几分钟的脚,用温热的水浸泡即可。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排出体内的污血,缓解痛经。用艾叶泡脚,能祛除体内的湿气,温暖身体,有效缓解宫寒的不适感。

  3.艾灸调理

  宫寒的原因如其名,子宫被寒气入侵。这不仅会使女性痛经,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除了吃药还可以用艾灸的方法治疗宫寒。艾灸就是点燃艾草后用热气熏相应的穴位,将热气输送到身体里,从而驱寒保暖。如果女性患有宫寒,不妨试一试艾灸的效果,坚持一段时间艾灸,可以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

  4.调整饮食

  女性身体偏良性,所以不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品。生活中也要少吃生冷的食物,类似冰淇淋、冰西瓜这种食物要尽量少吃。如果觉得身体畏寒,可以选择吃一些羊肉、桂圆等温性的食物。但是此类食物不能多吃,特别是对于容易上火的女性来说,吃多了容易出现流鼻血等现象。

  温馨提示:

  对于女性来说,在经期或者身体较为虚弱的时候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生活中也不宜多食用太过冰冻的食物,才能更好地防止寒气入侵体内,造成宫寒。患有宫寒的女性可以尝试一下上面介绍的几种方法,这些都可以有效的调理宫寒。如果宫寒的症状较为严重,还是建议就医为好。医生会提供更适合患者的疗法,只要谨遵医嘱,宫寒便不愁难治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