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举办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03 15:42: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贺忠林) 为巩固蓬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提升防控能力,7月31日,蓬莱市举办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会议邀请烟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刘涛硕士现场授课。

  会议由市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张永铭主持,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专业人员及市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张永铭主任首先通报了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及蓬莱市疫情防控面临的问题,他指出:蓬莱市的防控策略依旧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境外输入的压力、旅游季节的到来、进口海产品等冷链运输食品、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流动等因素带来的防控挑战依然存在,各医疗机构要恪尽职守长抓不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严防蓬莱市出现疫情的新燃点。

  刘涛硕士的授课深入浅出,用省内外发生的多个真实案例现场推演,和参会人员一起分析互动,并把流行病学调查的步骤、密接人员的追踪、调查报告的撰写等重点内容穿插在案例推演过程中,精彩的授课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本次培训对蓬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应对未来秋冬季常规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能力起到了很大的提升作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