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干眼症很难受?先了解干眼症的7大诱因,再对症解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6 10:26:15
A+A- |举报纠错

  干眼症指的是人的泪液质量出现异常,或者泪膜的稳定性下降的症状。干眼症患者会有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等主要的表现,这个病还可能伴有结膜炎、角膜炎的发生,积极了解干眼症发生的原因非常重要,这样在患病的时候才能从根本上进行治疗。

  干眼症是怎么引起的?

  1、先天原因

  有的人从生下来就没有泪腺,这种先天性无泪腺的人群,更加容易患上干眼症,他们本身就缺失泪腺,泪液的分泌不足,小小的刺激都能患上眼部疾病。

  2、环境问题

  本身就患有眼睑疾病的人,如果长时间的待在强风燥热的环境中,是容易引起眼睛水分蒸发过快的,眼球缺失水分就可能导致干眼症的发生。

  3、患有眼部炎症

  眼部炎症治疗不及时是可能导致干眼症发生的,比如睑板腺炎症,平时不注重眼睛卫生就很容易导致这些眼部疾病的发生,而严重会使得泪液的分泌变少,进而也就促使干眼症的出现了。

  4、过度的使用眼药水

  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学习,需要长时间的使用眼睛,当感到眼部疲劳的时候,就想用眼药水来舒缓一下,虽然有些眼药水有舒缓疲劳的效果,但是过多的使用,只会对眼球的表面造成伤害,从而引起干眼症。

  5、不正确配戴隐形眼镜和美瞳

  近视眼带隐形眼镜是为了方便,一般人带美瞳是为了美丽,但是这两种东西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给眼睛带来伤害,一是长期配戴会给眼部增加压力,二是长时间的使用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引起眼部炎症,从而加大干眼症发生的几率。

  6、年龄逐渐增大

  年龄因素是引起干眼症的一大原因,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身体机能也会开始逐渐的退化,并且在面对细菌、病毒等侵袭的情况时,抵抗力不足就会引起身体疾病,比如干眼症。

  7、过度使用眼睛

  无论是看书还是看电子产品,都需要用到眼睛,而眼睛处于长期工作的状态下,容易发生很多问题,比如泪腺分泌液体减少,眼球变得十分干涩,从而导致干眼症的发生。

  只有多了解上面这些导致干眼症发生的原因,才能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干眼症发生的工作,在治疗的时候也能更加准确的找到患病原因。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拒绝上面这些不好的习惯,比如过度用眼、不正确的使用眼药水、隐形眼镜以及美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