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区开展重点场所消毒和消毒效果评价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2 11:22: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卓卓) 为提升我区消毒工作质量,科学评价消毒效果、指导消毒工作,有效控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消毒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89号),自2020年9月22日开始,我区正式开展重点场所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工作。

  为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经过蓬莱区卫健局与区教育体育局以及区民政局等单位的积极沟通协调,蓬莱区疾控中心组织消毒与病媒防制科、检验科合作开展对辖区内的企业、学校以及养老机构共18家单位重点场所的空气以及物体表面预防性消毒效果评价。具体监测项目包括空气消毒前、后监测细菌菌落总数;物体表面消毒前、后监测细菌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 β-溶血性链球菌。采用的消毒剂分别为500mg/L的含氯消毒液、200mg/L的二氧化氯消毒液以及75%的酒精三种。

  截止10月10日我区的重点场所消毒采样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正在根据项目要求对采集的空气以及物表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通过此次重点场所消毒以及消毒效果评价可以全面掌握养老机构、学校、企业的消毒质量现状,为科学指导消毒工作,有效控制今冬明春新冠疫情及呼吸系统传染病传播提供科学依据。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