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疾控作品《疫防劲旅》获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0 10:00: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红) 近日,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组织的全市第二批优秀抗疫文艺作品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据悉,本次优秀抗疫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来自全市的作品4210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共评出获奖作品315件。其中,芝罘区疾控中心王明珠同志创作的以全中心干部职工不畏困难,奋战在抗疫前线为原型的优秀抗疫散文《疫防劲旅》荣获文学类作品一等奖。

  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至今,芝罘区疾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肩头一直沉甸甸。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疾控人坚守阵地,不畏困难,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肩负着保护好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安康的重要职责和使命。特别是抗击疫情最艰苦的时期,全体人员没有节假日,24小时轮流值班奋战。不论在深夜还是在凌晨,总能看见他们行走在芝罘区的街头巷尾消毒,流调,采样的身影。不分工种,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不分时间,芝罘疾控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作为疫情宣传组一员的王明珠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能最真实的展现芝罘疾控人的工作情况,她多次深入各个疫情防控小组,感受每个组同事们的工作状态:24小时的电话接听、凌晨定时报告信息、医院开展流调、半夜居民家里开展消杀、集中服务点采样等等。看到同事们坚守岗位,顾不上生病的孩子,陀螺一样的忙碌着,她默默的用自己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下这些感人的瞬间,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场面。她想通过自己的文字,赞美这些新时代下自己身边最可爱的同事,弘扬疾控人在疫情面前的奉献与担当精神。几易其稿,由她创作的散文《疫情防控战中的一支劲旅》不仅在《芝罘湾畔》和《胶东文学》等媒体平台发表。近日更是获得了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文联组织评选的优秀抗疫文艺作品散文类一等奖。

  《疫防劲旅》、《坚守与奉献责任与担当芝罘疾控人都知道》、《战“疫”在前冲锋在先芝罘疾控“消杀男团”在行动》、《抗击疫情芝罘疾控里比“疫”双飞的小夫妻》……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在疫情期间,芝罘区疾控中心以诗歌、散文、音乐、快板、摄影、短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抗疫文艺作品350多件,总阅读点击量接近150余万人次。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先行。芝罘区疾控中心将继续通过纸笔和镜头,记录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用文学艺术作品的力量鼓舞全社会防控疫情的坚强斗志,讴歌时代真英雄,弘扬抗疫工作正能量,做好芝罘居民的健康守护。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