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为什么现在还有人长阴虱?阴虱的4大传播途径要避开!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30 15:18:23
A+A- |举报纠错

  在电视中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乞丐身上会出现虱子,这都是由于个人卫生不好导致的。虱子一般存在于头发以及衣服里面,根据隐藏的地方不一样,称呼也各不相同。阴虱一般是存在于私处的,虽然说现在生活条件有很大改善,但是依然会有人出现阴虱。

  阴虱究竟是什么东西?

  阴虱主要存在于肛门四周的体毛以及阴毛中,主要是通过叮咬这些部位周围皮肤的血液而生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寄生虫。出现阴虱主要和个人的卫生,以及配偶不洁有直接联系。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私处部位瘙痒感强烈,特别是在夜间瘙痒感更加明显。仔细的观察就会发现阴毛里面您负责非常小的白色颗粒,这些就是虱卵,一般比较常见的部位就是下腹以及腰部或者是股内侧。

  阴虱是怎么传播的?

  1、衣服被褥传播

  阴虱很容易通过贴身的内衣裤以及被褥或者床垫进行传染,衣服被褥也很容易滋生这种寄生虫。例如很多人出差旅游住酒店,如果卫生情况不达标都很容易导致这类寄生虫滋生。或者是平时在清洗衣服的时候和携带这类寄生虫的衣服混合在一起,就很容易把这种虱子传播给其他一些人。

  2、特殊的公共场所

  一些特殊的公共场所也很容易传染这类虱子,例如夜店或者是娱乐场所的公共马桶,这些地方可以和很多人的私密处都有过亲密接触,如果说公共坐便器上携带阴虱,就很容易传给很多人。因此如果要到这些特殊场所,可以携带一次性的坐便套。

  3、性传播渠道

  阴虱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就是通过性行为,可以在男女双方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进行交叉感染。根据大量的数据显示女性朋友更容易出现阴虱,主要就是因为女性的毛发相对比较旺盛,如果个人卫生没有做好,阴部长期处于一个潮湿的状态,就很容易导致阴虱大量滋生。

  4、毛巾传播

  如果患有阴虱,所使用的毛巾很容易存有大量的虱卵,如果有阴虱情况出现,使用的毛巾以及生活用具一定要和家人分开,以免传播给家人,并且及时进行治疗。

  阴虱的出现主要和接触了不干净的环境以及物品有直接关系,所以说只要找到染病的源头进行治疗和避免再次接触,就可以很好的远离阴虱困扰。并且想要预防阴虱出现,就一定要做好自身的清洁工作,并且勤换内衣裤。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