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人产后为什么乳房容易变形?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11 11:05:18
A+A- |举报纠错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第二特征,一个女人拥有挺立的乳房是她们的自豪,但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产后乳房会下垂变形,就格外焦虑也不能接受。其实女人在产后乳房变形是一种常见现象,主要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系,正在孕期的女性要做好措施来预防。

  女人产后为什么乳房容易变形?

  1、佩戴不正确的内衣

  在产后因为乳房增大增重乳房内的组织被拉伸,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会导致乳房托不住而下垂。所以要选择专门的哺乳内衣才能降低乳房下垂几率,也能让胎儿将渗出的乳汁吸取干净。

  2、荷尔蒙水平改变有关

  在怀孕时女性身体的荷尔蒙以及乳腺组织和身体脂肪量都会有所变化,会随着数量不断增加而使乳房变大。但在生完孩子后,荷尔蒙急剧降低,脂肪堆积会逐渐减少,被撑大的乳房就会出现下垂并且变形。

  3、存在不正当的喂养方式

  错误的喂奶方式也会使乳房出现变形。在给新生儿喂奶时可以采取舒适的体位,尽量选择侧卧或者仰卧,避免竖立喂奶导致下垂现象。

  4、两边乳房哺乳次数不均匀

  有些产妇发现自己是在喂奶后有两侧乳房大小不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在哺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大部分是需要两侧乳房轮流喂才能使乳房大小相同。或者在喂完一边奶后用吸奶器将另外一边抽取干净,做到两边对称。

  女性产后要怎样做能保护乳房?

  1、经常含胸驼背

  在产后因为抱孩子而经常含胸驼背的行为也是不可取,会导致乳房因为体型下降而跟着下垂,要抬头挺胸直立。就算带孩子也要牢记。

  2、做好卫生

  在产后要做好乳房清洁卫生,避免炎症感染,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切记不能因为将就而随意乱选。同时在不同场合需要穿着不同内衣,如哺乳期、运动期,才能使乳房保持在正常状态,不会受到年龄以及身体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温馨提示:

  女人在产后容易有乳房变形现象,所以要警惕,在孕期以及产后早期得做好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咨询专业人士进行指导。但也要知道在产后每天清洁乳房,避免撕拉,会对受损的乳房再次造成损伤,进而导致乳房下垂,同时还出现其他问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