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得了痔疮这6种食物要少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11 11:10:35
A+A- |举报纠错

  许多人在工作时都会长时间久坐,加之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吃不健康的食物,暴饮暴食,都会给肠胃带来极大的负担,增加痔疮的风险。痔疮也是非常常见的疾病,甚至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而饮食中膳食纤维含量不足会使痔疮恶化,加重肿胀和发炎等症状。此外,某些食物也可能导致便秘和脱水,使便秘更加严重。

  痔疮应该少吃什么?

  1、辛辣食物

  辣椒等辛辣食物会使痔疮疼痛和瘙痒等症状恶化,并会刺激肠胃。有时候辛辣食物还可能导致腹泻,进一步加重症状。平时饮食要选择一些较温和的食物,以防止对痔疮的刺激。

  2、咖啡和酒精

  如果想控制痔疮症状,请不要饮酒。酒精具有利尿作用,会使身体脱水,脱水也会加重痔疮的症状。同时还要避免其他会使身体脱水的饮料,例如咖啡或者碳酸饮料,喝太多咖啡也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从而加剧痔疮的症状。如果平时有喝咖啡的习惯,也要多喝水以保持水分充足。

  3、精制谷物

  精制谷物经过加工,去除了很多营养成分和膳食纤维。没有这些营养素,对消化是非常不利的。精制谷物可能会引起肠胃问题,导致痔疮的疼痛和肿胀。在每日的饮食中,应该多吃糙米,少吃精制谷物。

  4、乳制品

  包括牛奶和奶酪在内的乳制品,可能会加重便秘并使痔疮恶化。乳制品一般不会引起便秘,但可能会使便秘更严重,这也会影响痔疮,导致疼痛。在痔疮发作期间,应该减少乳制品的摄入。

  5、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中含有不健康的成分,例如饱和脂肪和高脂肪含量,非常不容易消化,也会导致身体发炎。这些物质会加剧痔疮的症状,让痔疮变得更加严重。在痔疮发作期间,最好少吃油炸的食物。

  6、高盐食物

  体内的盐过多会影响消化系统,减慢消化。此外,体内盐分的积累可能会引起腹胀,这会使痔疮症状变得更糟,更敏感。太多的盐还会升高血压水平,让痔疮更加严重。在痔疮发作期间,限制盐的摄入量,可以让痔疮的疼痛减轻。

  不健康的饮食会导致身体炎症,增加痔疮的不适感,使痔疮更难恢复。改变饮食习惯,让饮食更加均衡是预防痔疮,减轻痔疮症状的关键。此外,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也可能导致痔疮,应该多运动以降低痔疮的风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