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区组织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9 14:37: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于厚明) 为全面做好烟台市蓬莱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督促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大数据平台应用工作,根据烟台市委指挥部安排要求,12月17日15时开展蓬莱区冬春季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暨大数据平台桌面推演演练工作。

  在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领导下,成立蓬莱区全员核酸检测桌面推演工作组,应急演练由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区卫生健康局、蓬莱阁街道、泉城学院承办,第一阶段在泉城学院艺术学院一楼大厅开展实战演练,第二阶段在泉城学院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座谈。区政府副区长隋玉娜同志出席活动,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各镇街负责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蓬莱阁街道、教体局、泉城学院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公安分局、财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疾控中心有关技术指导人员等共计45人左右参加演练。

  本次推演共测试100名群众,设立测温区、信息采集区、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医疗垃圾暂存处、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位,各单位履行相关疫情防控职责,推演过程中,各单位针对相关任务提出符合蓬莱实际情况的问题,对于如何组织群众,如何安排采样点等重点问题通过讨论研究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座谈会议指出,本次应急演练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进一步检验和锻炼全区应对新冠肺炎应急反应能力、快速机动能力、现场医疗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意义重要。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单位掌握工作流程,坚决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区传播和蔓延。

  座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制定有效的方案、健全领导机制、现场有序组织、加强协调配合、准确做好信息摸排,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人员冲得上、防控打得赢,保障冬春季节群众生命安全和蓬莱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