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怀孕初期能同房吗?怀孕初期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6 09:33:22
A+A- |举报纠错

  女性怀孕后很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尤其是怀孕初期若是不注意个人防护,或者存在不良生活习惯等,很可能会出现流产可能性,因此刚怀孕要注意什么,是每个准妈妈所关心的问题。

  那么,怀孕初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1、早期饮食

  怀孕初期孕妇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多摄入有利于胎儿发育的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矿物质元素、优质蛋白等,生活中要减少吃油炸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缺乏营养,平时多吃还容易上火,所以最好是少吃或者是不吃,只有科学的饮食才能确保营养均衡,促进胎儿的成长。

  2、早期孕检查

  怀孕后需要定期到医院做产检,做产检才能了解胎儿以及准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才能针对性解决问题。一般第一次产检主要是了解直系亲属以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并做肝功能检查,第一次产检需空腹做肝功能检查,这一点需要注意。

  3、孕早期不能同房

  在怀孕早期是不可以同房的,这时候一不小心很可能会出现流产情况,所以怀孕早期安胎很重要。为了肚子的宝宝健康着想,在胎儿不稳定情况下,要避免过性生活,因为性生活不当很容易引起女性子宫发生收缩而出现流产,特别是对流产高风险孕妇来说,这点更要注意。

  4、早期运动

  怀孕早期准妈妈可以适当进行运动,例如散步,饭后散散步能促进消化和吸收,散步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各种疾病的出现,孕妇要避免做剧烈运动,例如跳跃、快跑,这样运动千万不能做。由于怀孕前三个月是胚胎发育关键时期,胚胎跟母体子宫壁连接不紧密,若是运动不当很容易引起胎盘脱落而出现流产。

  5、避免乱用药物

  怀孕初期是胎儿发育关键期,这期间药物使用需要谨慎,任何药物使用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切忌不可盲目乱服用药物,以免影响胎儿健康,甚至会发生畸形严重后果。

  怀孕初期女性所需要注意事项非常多,除了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外,平时也要注意以上这些事项,才能确保胎儿能健康成长。此外女性怀孕期间身体会出发生明显变化,若是出现异常症,要及时就医,确保胎儿能健康成长。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