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敷面膜的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4 09:02:43
A+A- |举报纠错

  想要皮肤好,面膜少不了,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面膜里含有不定的保温因子和营养成分,对皮肤十分友好。每每敷完面膜,喝饱了水的脸看起光滑白皙,令人心情大好。然而面膜虽好,如果方法没用对,不但起不到保养的作用,还会对皮肤造成二次损伤。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敷面膜的误区,相信很多人都做过。

  敷面膜的误区都有哪些?

  1、过分频繁敷面膜

  很多人觉得面膜是好东西,最好是天天使用。就连某明星也说自己在家就一直在敷面膜,然后这么频繁敷面膜真的好吗?实则不然。众所周知,面膜的种类繁多,其功能也是多种多样,因此并不是所有的面膜都能天天使用。过分使用功能型面膜,会加重皮肤的负担,从而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过敏、长痘。只有补水型面膜可以天天使用这,但最好还是一周两三次即可。

  2、敷面膜后不做皮肤护理

  很多人在敷了面膜后都没有进行护肤,事实上在面膜滋养的基础上,进行后序的滋养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加强补水锁水,这样才能将面膜里的营养更好的锁在皮肤内。其次,面膜里的营养是不可能完全被皮肤吸收干净的,很多营养还附着在皮肤表面,如果不给予清理,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比如粉刺、痘痘、闭口等。

  3、等到面膜干透才取下

  很的人秉着充分利用东西的想,每次都等面膜干透后才揭掉,觉得这样做不会浪费。众所周知,这样不仅不会使皮肤吸收到很多营养,反而令膜布反吸收皮肤里的水分,使脸变得更干。一般情况下,敷面膜的时间最好在15-20分钟之间,这样就能享受面膜的滋养,也不会损伤皮肤。

  4、站着或坐着敷面膜

  敷面膜不像护肤,可以几分钟就稿定,很多人会利用这段时间追剧、玩游戏等,既护肤又能放松,一举两得。但是,想要使面膜里的营养更好地被吸收,平躺着的效果会更好,这是因为面膜受到重力的影响,会更贴合肌肤,从而能让营养最大程度上被吸收。

  敷面膜本来是为了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因此一定要避开上述的这四个误区,如此才能使面膜发挥最大的竟。其次,想要皮肤好,单靠面膜肯定是不行的,平果要注意营养均衡、作息规律,尤其是不能熬夜。熬夜不仅伤阴伤肝,对皮肤的伤害也是相当大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