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让98岁老人“重见光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06 08:28:58
A+A- |举报纠错

  “你是谁啊,我看不清……”

  每当听到这句话,董奶奶的儿女总是忍不住偷偷抹眼泪。

  董奶奶今年已经98岁了,随儿女一起住在芝罘区。在十几年前董奶奶出现了视力模糊的症状,到医院检查被告知是白内障。当时老人觉得自己这么大年纪了,不想做手术,便没有进一步治疗。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董奶奶的视力下降的越来越厉害,已经到了近在眼前的事物都看不清的地步,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看着因看不清而有诸多不便的母亲,子女们下定决心:要给董奶奶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于是用轮椅推着她,来到了烟台业达医院(暨烟台眼科医院)白内障眼底病科的孙雪峰主任。

  面对已是耄耋之年的董奶奶,孙主任也产生了犹豫。虽然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病、多发病,但对于董奶奶这个年龄来说,手术难度及风险都非常高。一则老人年龄大,往往伴有各种基础病,术中存在不确定因素;二则白内障晶体分4期,晶状体核会变白变硬,悬韧带老化脆弱,容易发生晶体脱位,增加手术风险;三则长期视力障碍,术后效果无法预测。

  医者父母心,面对家属的请求,再看看饱受困扰的董奶奶,孙雪峰主任决定试一试。经过详细的检查和综合研判,董奶奶的身体情况符合手术指征,可以进行手术!在敲定了完整的手术方案后,孙雪峰主任亲自操刀,为董奶奶进行了手术。

  由于董奶奶行动不便,孙主任亲自将董奶奶抱到了手术台上,仅花费了10几分钟便完成了手术。术后第二天,董奶奶视力恢复良好,十几年看不清楚的董奶奶终于再次“重见光明”!

  像董奶奶这样饱受白内障折磨的高龄患者还有很多,在此医生提醒大家:为了老年人高质量的晚年生活,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途径。

  科室简介:

  烟台业达医院(暨烟台眼科医院)白内障眼底病科现有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1人。在治疗白内障、眼底病方面处全市领先地位,目前已开展微创白内障手术、玻璃体切割术、复杂视网膜脱离修复术等技术,所开展的技术项目达国内先进水平。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