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丨烟台市奇山医院讲座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07 14:57:55
A+A- |举报纠错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1月30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开展“艾滋病的认知与预防”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207145546

  “报告显示,15-24岁青年病例,从2011年的10299例上升到2019年的15790例。其中,青年学生占比从2011年的10.4%上升到2019年的21.7%。”讲座中,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立刚用真实的事例和生动的讲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病状况、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等知识。同时,劝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个人健康的保护,避免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单等资料,让广大在校学生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

  近400名在校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不仅增长了艾滋病的防控知识,也懂得了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会在校园内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防控艾滋病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