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卵巢早衰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调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2 15:49:59
A+A- |举报纠错

  卵巢位于盆腔内,是女性排卵以及分泌激素的地方。对于女性来说,卵巢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能保证正常排卵促孕,还是维持体内激素平衡的重要器官之一,因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卵巢保养,避免出现病变,比如出现卵巢早衰。通常卵巢衰老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因而很多人都给忽略了。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卵巢早衰的症状,一起来了解下。

  卵巢早衰有什么症状?

  1、皮肤老化明显

  皮肤老化速度加快,产生更多的色斑,皱纹要警惕卵巢早衰。卵巢功能良好,雌激素正常分泌会延缓机体衰老,自然能保持皮肤光滑、细腻、有光泽,皮肤新陈代谢能力提高,不易出现更多斑点和皱纹。但是,以卵巢早衰表示的女性雌激素分泌量不足,皮肤新陈代谢速度慢,黑色素积累影响皮肤健康,色斑皱纹增多。

  2、情绪起伏波动过大

  当女性出现卵巢早衰时,情绪是很难控制的,稍有点不顺心就有可能大暴发。这是因为卵巢早衰时,身体产生的雌激素量也会随之减少,以至于无法维持内分泌稳定,从而没办法很好地平稳情绪。如果平时性情温和平稳,却逐渐出现情绪起伏过大,就有可能是卵巢早衰引起的。

  3、容易失眠

  卵巢早衰不仅会加速身体老化,还会导致部分植物神经功能出现障碍,从而间接影响神经功能,出现神经衰弱、睡眠质量下降等情况。如果女性发现自己不到40岁就会经常失眠,便有可能是卵巢早衰引起的。

  4、绝经期提前

  绝经期提前是卵巢早衰的症状之一。卵巢老化会导致雌激素分泌量少、经血量减少,情况严重者便可能导致绝经。一般情况下,如果不到40岁,月经不规律甚至是数月来一次月经,便要警惕是否与卵巢早衰有关。

  5、骨痛

  当身体某些部位的骨头总是疼,除了要警惕关节炎、痛风外,还有可能是卵巢早衰引起的。通常女性在更年期后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其主要与雌激素分泌量少、钙摄入量不足有关。因此当年轻女性在没有其它异常的情况下出现骨头痛就要有所警惕了。

  综上所述,卵巢早衰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因此生活中一定注重保养。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这些问题,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以及饮食习惯。症状严重者最好是及时就医,避免病情尽一步恶化,比如诱发卵巢囊肿、卵巢癌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