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你的亲密伙伴手机会给你带来8个伤痛,看看你已经中招了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4 09:28:15
A+A- |举报纠错

  随着科技发达,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以前的手机只是能起到通讯作用,但现在手机却无所不能,能用于支付、导航、联系业务和打发无聊时光等,但与此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痛。

  手机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痛?

  1、紊乱内分泌

  经过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觉前玩儿iPad或手机等电子产品,其发射出来的蓝光可抑制褪黑激素分泌,降低睡眠质量,即使睡着后也易惊醒或做梦,久而久之紊乱内分泌,导致人们脸上长痘痘、黄褐斑或皱纹,甚至会诱发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和甲状腺疾病等。

  2、导致腱鞘炎

  腱鞘炎一般发生在中年人身上,但随着电子产品兴起,腱鞘炎逐渐年轻化。长时间玩手机会使得手指、前手臂以及手腕有酸痛感和痉挛。若手机比手掌大很多,会使得拇指长时间外展,超出整个手掌功能位置,久而久之导致手和手腕劳损,最终引起手部无力和手麻。

  3、伤害到眼睛

  长期且近距离玩手机,会使得眼睛长期处于紧张和用力状态,眼睛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从而导致近视。另外长期盯着屏幕会减少眨眼次数,使得眼球表面上的泪液蒸发,眼球缺乏滋润度,从而引起干眼症,最终引起永久性眼损伤。

  4、导致皮肤过敏

  部分人接触手机后易出现接触性皮炎,因为此类人对橡胶的手机壳或金属过敏,这是常见的过敏原。还有接触手机同样会刺激皮肤,长期接听电话会增加手机温度,导致一系列皮肤问题,如痘痘和粉刺。

  5、引起颈纹

  因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增加脖子承受压力。本来脖子肌肉垂直生长,受到地心引力作用易下垂。若长时间低头挤压,势必会缩短脖子肌肉,加快表皮细胞衰老速度,加深颈部皱纹。

  6、伤害腰椎

  很多人回家后喜欢半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玩手机,这种姿势可伤害腰椎。保持半卧位时腰椎缺乏足够支撑,使得原有弧度发生改变,增大椎间盘所受重力,从而引起椎间盘突出。

  7、伤害颈椎

  长期低头玩手机是引起颈椎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长时间低头会增大颈椎部压力,使得颈椎前屈度发生改变,从而导致颈椎不稳定和颈椎间盘突出。

  8、引起数码痴呆

  很多年轻人过度依赖于手机,经常看朋友圈、看电子书或刷小视频等,这样会使得大脑接受太多无效信息,减弱大脑处理有用信息能力,从而降低记忆力。

  温馨提示

  虽然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但要控制玩手机的次数和时间,每次玩手机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即可。低头玩手机几分钟后需抬抬头或脖子左右上下分别转动,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颈椎和腰椎压力。积极和他人接触,多读书看报,自我约束,慢慢减少使用手机频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