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女性的受孕过程是怎么样的?没有和卵子结合的精子去了哪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6 09:33:27
A+A- |举报纠错

  女性受孕是精子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后着床在子宫内膜上,而很多人都知道男性一次进入女性身体内的精子不仅一个,但成功和卵子结合只需要一个精子,也因此让人疑惑其他没有和卵子结合的精子会到哪里去?会入侵女性身体器官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的受孕过程是怎么样的?

  女性成功受孕是男性精子和卵子相遇并且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再通过输卵管输送到子宫内的。一次性生活能迅速射出的精液中有3亿个精子,数不清得精子在女性阴道内会争先恐后逆流向上,以每分钟2~3毫米的速度游动,在经过漫长的旅程到达输卵管和卵子结合。而女性在卵子排出后,存活时间大约是24小时左右,因此精子在进入女性身体内的24小时会通过不断的优胜劣汰产生一个精子,进入卵细胞成功结合。结合后的受精卵再由输卵管输送到子宫腔内寻找合适的落脚点,并且着床发育直到生产,所以女性受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这过程进入女性身体的精子会以两种方式消失。

  没有被选中的精子会去哪里?

  1、流出体外

  由于在射精后精子需要游行一条20~40厘米长的女性阴道,而女性阴道是一个成酸性的环境,而精子对于他们来讲是一种外来细胞,就会受到酸性环境的攻击,一部分精子没有办法进入,就会被酸性所杀死而流出体外。或者一部分活跃度比较高的精子通过阴道后在半路会因为找不到路或者疲劳而逐渐死亡,在死亡后就会随着女性的排泄物排出体外。

  2、被女性身体吸收

  进入输卵管内的少数强壮精子会使逐渐死亡而被被女性身体分解吸收,这些被分解吸收的精子会以能量融合在血液当中,不会给女性身体带来伤害。或者有一部分经过输尿管就会在死亡后以尿液排泄物排出。

  温馨提示,女性受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少不了精子和卵子,所以优质的精子和卵子是女性成功受孕的重要条件。精子进入女性身体内如果存活率较低或者质量差,都没办法通过层层困难努力向前进。所以在备孕期间想让女性成功受孕,精子的质量要注意,采取措施提高精子质量,使精子更有活力,才能使卵子和精子结合形成健康的胚胎。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