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注意,体内有癌小便会出现这4种异常,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6 09:33:27
A+A- |举报纠错

  俗话说人有三急,但是很少有人能够观察自己的小便,倘若大便异常提示肠道疾病的话,那么小便异常就提示泌尿系统疾病,大家千万不要忽视小便异常所带给我们的信息,一旦察觉异常要立即去医院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当体内有癌,小便会有哪些异常呢?

  1、夜尿次数增多

  夜尿增多是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种现象,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注意夜尿的次数,对于男性来说倘若夜尿增多,就要警惕自己是否患上前列腺疾病,例如前列腺增生还有前列腺癌,由于这两种病情很难鉴别,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寻求医生的救助,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夜尿增多,要考虑是否患上了宫颈癌,由于子宫和膀胱的部位相邻比较近,如果治疗不及时,那么宫颈癌很容易向膀胱转移。

  2、血尿

  有些人在小便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的疼痛现象,但是却会排出一些血尿,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要警惕是不是癌症,例如肾癌,前列腺癌,膀胱癌等疾病在发病前期都会出现血尿的情况。

  3、尿频尿急

  很多人在白天上班工作的时候,都会有尿频尿急的症状,这会让他们有时非常的尴尬,也对此症状毫不在乎,但是当尿频尿急的症状持续时间过长时,也要警惕是不是恶性肿瘤,其中像前列腺恶性肿瘤都会引起尿频尿急的症状,所以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立即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4、排尿困难

  前列腺癌等一些恶性肿瘤都会导致排尿困难,因此当身体出现这种情况时也要提防是不是恶性肿瘤引起的,千万不要大意,忽视这种症状,避免加重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上面所列举的4种症状都是恶性肿瘤常见的表现,一旦有其中的一个或者都有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恶性肿瘤了,此时建议大家及时的去医院进行体检,在明确病情后,并积极的配合医生接受治疗。

  其实要想明确自身是否有泌尿系统肿瘤方法很简单,对于男性来说可以做泌尿系统彩超,对于女性来说可以做盆腔彩超,一旦发现自身病情后要立即就医治疗,并且还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态,与病魔作斗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