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小孩子冬季易患小儿肺炎,家长应帮助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1 11:09:09
A+A- |举报纠错

  在季节转变的过程中,很多孩子会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而让病毒入侵诱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其中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数父母对于小儿肺炎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它在发生后带来的伤害如此之大。因此家长要了解什么是小儿肺炎,并且做好预防措施。

  什么是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一般是指肺部发生炎症所导致的一种呼吸道疾病,主要是因为病原体入侵肺部导致感染,或者是胎儿在母体中吸入过多羊水发生过敏反应,而引起的肺部急性炎症。在发生小儿肺炎后,孩子会有呼吸困难、咳嗽发热、呼吸急促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就医治疗会让孩子丧失性命。

  平时要如何帮助孩子预防肺炎?

  一、保持环境中空气的流通

  想要防止孩子发生肺炎,在平时孩子居住的地方要保持环境中空气的流通。并且家长尽量不在室内吸烟,因为二手烟会影响孩子肺部功能。另外,空气不流通会让病毒细菌在空气中流转,而进入孩子肺部引发肺炎。

  二、接种疫苗

  通过接种肺炎疫苗也是可以帮助预防小儿肺炎,它可以大幅度降低孩子发生肺炎的几率。但家长们要注意,孩子在一周岁左右才能接种肺炎疫苗。

  三、做好卫生清洁

  家长在平时要让孩子多注意卫生,而且孩子的玩具要定期消毒,避免病原性的传播,而且还要准备孩子专用的杯子和生活用品,定期清洁能避免病菌入侵。

  四、多让孩子进行户外运动

  

  家长在平时可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进行体育锻炼并且让太阳多照射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能避免细菌在入侵时很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疾病。

  五、注意饮食

  家长在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饮食,避免让孩子过多摄取高热量以及上火的食物,如各种零食、汉堡、薯条等。多让孩子摄取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这能增强小孩的抵抗力。另外,家长在平时要让孩子多喝水,水能帮助稀释痰液,而且还能够滋润肺部,降低呼吸道感染疾病发生的几率。

  总的来讲,父母对于小儿肺炎一定要有所重视,要了解什么是小儿肺炎,并且在平时帮助小孩做好预防措施,毕竟小儿肺炎在发生后所带来的危害性较大,只有提高警惕多加注意才能彻底远离,避免孩子受到肺炎影响,而让身体的发育跟着受到牵连。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