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隔离时,他们说,别担心,有我们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8 09:40: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国亿万人的心,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但是说实话,我一直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离自己和家人很遥远,直到2020年1月30日。1月30日晚上21点多,儿子突发高烧,体温39.5℃,且伴有咳嗽症状。我们吓坏了,赶紧来到业达医院发热门诊,经过医生的初步诊断,病情较重需住院治疗,又因为我爱人工作中曾经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所以儿子需要隔离治疗。为尽快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儿子当天进行了核酸检测取样,我们也被安排到了隔离病房进行观察治疗。

  一进病房,一个娇小的护士已经穿着一身防护服在门口等着,当时根本认不出脸来,只听着“快,跟着我”,指引我们来到了准备好的隔离病房,娴熟地给孩子做心电监护,并告诉我们“别担心,有我们呢!”看得出医护人员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她雷厉风行的作风,熟练的护理操作,简单的几句话,让我心里暖暖的。我不清楚大家是否能感受到,作为一个家长我当时的感受,急躁、焦虑、恐惧,就感觉自己也病了一样。但看到她的举动,心里踏实了许多。后来得知,这位白衣天使正是林文杰护士长,她是收到我儿子住院的消息后从家赶回医院的,在此之前她已经辛苦工作一天了。

  几分钟后,又进来一位男医生,给我儿子做了检查,看了看孩子的相关检查结果,简短的几分钟,没有一个人说话,时间好像停止了,气氛相当凝重。终于等到医生开口,“孩子得的是重症肺炎,很严重,发烧、咳嗽的症状可能会持续5-7天,同时因其母亲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有接触史,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具体需要等核酸检测结果。你们不用太担心,即使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与你们共渡难关,家长也要做好防护。”听了医生的诊断,说实话,还是心存疑虑,但医生的眼神中透露出来的那种坚定与自信,让我松了一口气,后来得知这位医生是邵宪辉主任。

  第二天一早,儿科赵汉庆主任与邵宪辉主任以及其他专家进行了会诊,认为儿子仍需隔离治疗。后来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儿子终于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为重症支原体感染,虽然病症重仍需住院治疗,但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一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治疗,七天后,儿子的病开始好转。那时,我才理解了邵医生的眼神,他是通过丰富的经验判断出孩子的病情有把握医治,同时,又体现出了做事的认真严谨。

  通过这些日子在医院的陪护,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林文杰护士长、曲伟护士、于贺护士、杨琼护士、蒋娜护士以及其他医护人员(我只能记住这些)。林文杰护士长从我儿子住院开始,在医院连续工作5天没回家;由于隔离患者不断增多,曲伟护士基本上把医院当成家,连续8天没有回家;年龄最小的护士于贺,刚来科室2个月,就主动请缨,照料一线病人.......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积极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勇往直前的激情,每次离开时的那句简单话语“有事叫我”,让我心存感激和敬佩。如果没有他们临危不惧的果敢担当,没有他们精益求精的技术保障,没有他们的任劳任怨,我不知道我们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会是什么样的结局,我的儿子会不会这么顺利康复。

  在此,没有太多华丽的言辞,只想发自内心的对邵宪辉主任、林文杰护士长、曲伟护士及其他的医务人员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我们因遇你们而幸运,业达因你们而自豪!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