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区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个人防护消毒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5 14:57: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晶) 为了落实好牟平区尚客优酒店(五里头店)境外返牟人员隔离工作任务,3月17日,牟平区卫健局副局长曲全组织医学隔离观察点专班人员召开动员培训会,尚客优酒店(五里头店)隔离观察工作组公安、医疗、酒店等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曲全副局长在培训中强调:一是专班人员要讲政治,服从安排,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岗位职责。二是要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在隔离点内部扩散。三是要做好隔离点安全稳定工作,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消毒培训工作由文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钟晓主任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进行消毒以及注意事项,尚客优酒店(五里头店)隔离观察工作组人员认真进行了学习。针对隔离人员不易当面培训,张钟晓主任拟定《观察区房间消毒注意事项》发放给隔离人员学习。

  培训中要求:医务人员将配好浓度的84消毒液喷壶发放到入住人员手中;入住人员每天早晚用喷壶对房间进行两次喷洒消毒,注意消毒液避免喷到食物和人体上。一旦人体裸露部位接触到消毒液后应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洗即可;用1000mg/L含氯消毒液对地面、台面、扶手、门把手、水龙头等喷洒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每次消毒完毕,开窗通风30分钟;消毒液用完请通知医务人员补充,并将喷壶放置到房间外面的小桌子上。

  境外返牟人员酒店集中隔离时按照以下内容落实:

  隔离人员如实填报各类信息,自入住当日书写完成前14天的活动轨迹和接触史,交给酒店工作小组,并对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为了本人或他人的身体健康,请自觉服从隔离管理,未经许可不得离开房间大门。如果出现串门现象,将对您实行相应的强制措施。隔离人员一日三餐在房间内用餐。加强通风换气,保持房间环境卫生,每天对房间桌面地面物品进行消毒,科学使用消毒剂。自觉清理日常生活垃圾,产生的垃圾用房间内配发的塑料袋包装,经消毒后放置到房间门外指定地点。每天按规定测量体温,如实按时上报。隔离期间通过“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进行网上申请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电子健康通行码作为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通用,也是疫情防控查验的依据。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