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腰肌劳损有什么缓解方式吗?日常可做到这6点来缓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09 08:45:54
A+A- |举报纠错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腰肌劳损的人,在季节转变时腰部会有疼痛的现象,甚至有些患者因为疼痛而让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而由于腰肌劳损的治疗比较困难,大多数患者都非常苦恼,在发病的时候不知有哪些缓解方式,其实腰肌劳损想要改善是要从日常中做起。

  腰肌劳损有什么缓解方式?

  一、适当要运动

  对于患有腰肌劳损的人来讲,一般大多存在腰痛的现象,而腰痛发作的时候很多人会让自己躺着,认为这样可以缓解腰肌劳动所带来的疼痛感,但其实如果是腰肌劳损所导致的疼痛,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让腰部肌肉放松,但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力度不能过大,才能让腰部肌肉得到恢复而缓解疼痛。

  二、物理治疗

  在发生腰肌劳损疼痛时也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一些常规治疗,如按摩等,这些方法可以有效缓解疼痛感,但要注意这种方法只能暂时缓解疼痛的现象,而且在寻找按摩诊所时要注意诊所的正规专业。

  三、睡硬床板

  在目前大多数人喜欢睡一些比较软的床垫,让自己感觉格外舒服,但如果长时间睡软床垫是很容易让腰部变形的,所以对于一些腰部劳损的人来讲,睡硬床板对腰椎比较好,能避免腰肌劳损反复发作。

  四、服用药物

  在发生疼痛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痛药,能暂时缓解疼痛,但是要注意止痛药只能暂时服用,不能长期让自己使用,会带来副作用。

  五、避免身体着凉

  避免身体着凉是预防腰肌劳损发作的主要措施之一,在夏季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冬季要适当加衣,避免身体着凉而让腰部疼痛。

  六、不要随便做剧烈活动

  在没有进行准备工作的情况下不要让自己随意进行剧烈运动,特别是使用到腰部力量的,这样很容易加重腰部损伤,导致腰肌劳损发作。

  总的来讲,腰肌劳损在发生的时候所带来的疼痛感是比较大,并且严重影响生活的,因此在发生的时候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来有效缓解,但对于患有腰肌劳损的人来讲最主要还是靠自己日常的生活方式,只有多加注意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避免反复发作带来疼痛,让自己受到困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