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提醒孕妈妈:关于 NT你要知道的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30 14:51: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颜丽丽) 近期有位孕妇在怀孕12周查NT3.6mm,一周后复查仍然超过3mm,到上级医院预约羊水穿刺以排除染色体异常的情况。

  什么是NT?

  NT即胎儿颈项透明层,指胎儿颈项背部皮肤层与筋膜层之间软组织的最大厚度,反映皮下组织内淋巴液体的积聚。

  那NT检查的最佳时间?

  一定是在孕11-13周+6天时间段内。

  为什么NT增厚要预约羊水穿刺?

  NT的厚度与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呈正比,能较好的评价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等的风险;还与胎儿先天性心脏结构畸形有关,是非染色体异常NT增厚的最常见原因。其次,NT增厚还与胎儿其他结构畸形有关:如骨骼系统畸形、膈疝、前腹壁缺陷(脐膨出)、胎儿运动障碍性综合征等。此外,NT值增厚还与自然流产等有关。

  NT增厚怎么办?

  NT增厚的胎儿多数是好孩子!不要轻言放弃!首先需要查染色体,如果染色体异常,则需终止妊娠;若染色体正常,则需查结构,尤其是心脏结构,如果正常,可继续妊娠,如果有大异常(比如心内膜垫缺损),则需终止妊娠。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