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疾控组织收看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03 15:44: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栾新萍) 7月29日-30日山东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在济南市举办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培训视频会议。蓬莱市疾控中心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站及各乡镇卫生院防痨人员在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视频会议及培训。

  会上,山东省卫健委疾控处、山东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领导分别对2019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2020年要加强结核病的监测与管理,以完成规划目标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高全省结核病防控工作水平。

  29日下午至30日,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中心政策规划部刘小秋主任、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中心耐药防治部李仁忠主任、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中心统计监测部杜昕主任分别对《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版)》相关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当前结核病防控的形势,掌握了新版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提出的新要求、新技术,明确了当前的防控任务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为今后全面落实《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奠定了基础。蓬莱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为蓬莱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