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是缺钙的表现,提醒你该为孩子补钙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0 09:29:18
A+A- |举报纠错

  家长都知道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补钙,但是对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却很迷茫,甚至很多家长是抱着早吃总比晚吃好的想法给孩子服用钙片。这种心态一定要摒弃,虽然补钙对宝宝身体发育有好处,但是也要遵循着发育的规律来补钙。改补的时候补,不该补的时候可以不用补,把握好了孩子补钙的最佳时机,可以事半功倍。

  什么时候是孩子补钙的最佳时间呢?

  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有一定时间规律的,到了一定时候能够完成相对应的动作,比如说宝宝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会抬头了、在四个月左右的时候会翻身……如果孩子沿着这个成长轨迹没有“留级”,说明宝宝身体内各项营养元素都是达标的,但是如果说出现了落后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该及时补钙,而这个时期就是孩子补钙的最佳时期。

  孩子需要缺钙时会有哪些表现呢?

  1、出汗

  孩子爱出汗这一点症状很容易被家长忽略,因为宝宝的汗腺比较发达而且体质也比较燥热,所以出汗量本身就比大人要多很多。但是如果孩子排除掉运动、天气燥热这些外界因素,在凉爽的天气也大量出汗,这就意味着孩子要补钙了。

  2、发育慢

  孩子出现发育缓慢相对是比较明显的症状,当孩子的体重身高落后标准或者同龄人太多了,这种情况下基本是提示家长宝宝要补钙了。

  3、睡梦中抽搐

  有些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宝宝有时候在睡觉时,身体或者腿会突然抽搐、抖动,时间不长,仅几秒就结束。如果发现了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在提示孩子存在缺钙的可能性了。

  4、乳牙萌出晚

  孩子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开始出牙,虽然每个孩子出牙的时间不一样,但是如果自家孩子出牙的时间已经远远落后于标准出牙时间了,家长朋友应该也要考虑是否有缺钙的情况。

  5、睡眠质量差

  有很多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特别不踏实,通常明显的表现就是在睡着的时候脑袋不停的摩擦枕头,所以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脑袋中间一圈经常会没有头发,这是因为孩子在缺钙的时候就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孩子补钙可大可小,补对了能让孩子的生长发育更快速,家长们只要掌握好了时间,提前看好了症状就能很好的抓住这个时期,孩子的生长黄金期就自然能更好的度过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