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腮腺炎要如何护理?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大原则!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30 15:56:51
A+A- |举报纠错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腮腺炎患者的症状表现与病情相关,腮腺导管的阻塞程度的不同使得症状上有略微的差异,但大部分都表现出腮腺体疼痛、肿胀的现象,也有的患者伴随发热、发力等症状,患病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来稳定住病情。

  患腮腺炎后应该如何进行日常生活管理?

  1、注意口腔卫生

  腮腺炎患者要注意口腔卫生,以免细菌从口腔到腮腺引起炎症的加重,尤其是那些身体素质较差的人,必须要认真做好口腔清洁工作,出现问题及时进行抗感染治疗。

  2、做好隔离措施

  做好隔离措施是针对于流行性腮腺炎患者来说的,因为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患者在完全治愈前是要尽量远离身边的人,并且做好室内的通风换气。

  3、按时服用药物

  腮腺炎患者要听从医生的指示,每天按时服用药物,以达到控制病情并逐渐改善病情的目的,当发现自身病情出现加重情况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腮腺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

  1、多喝水

  腮腺炎患者是要多喝水的,因为患病期间会因为疼痛而影响到进食,出现咀嚼困难的情况,容易使口腔中残留过多的食物残渣,多喝水可以帮助清理口腔,保证口腔的清洁卫生,降低腮腺炎加重的风险。

  2、多吃清淡的食物

  腮腺炎患者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在饮食的选择上就避免重口味和辛辣,因为容易刺激到炎症,导致病症的加重,所以最好选择蒸煮方式做出来的食物,并且要多吃一些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食物。

  3、食用细软、易消化的食物

  腮腺炎患者进食会受到病情的影响,太坚硬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增加咀嚼的难度,从而加重疼痛的症状,所以患者最好是吃细软的食物,比如面条、馄饨等,并且秉持少量多餐的原则。

  4、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患者应该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蔬菜水果中不仅含有维生素,还含有很多的杀菌物质和水分,对于腮腺炎患者都是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患者更快地恢复,并且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

  以上这些就是有关腮腺炎患者的饮食原则问题和日常生活管理问题,在患病后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在饮食上,不注重饮食很有可能导致病情持续加重,口腔卫生也是极为重要的,患者还需要坚持按时服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