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导致自然流产的6大原因,孕期要小心预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2 16:45:50
A+A- |举报纠错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孕期女性也需要谨慎,才能避免胎儿受影响。但有些女性在怀孕后格外小心却还是出现自然流产,甚至有些反复出现,使她们疑惑焦虑。其实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很多,女性先了解清楚才能在备孕和怀孕时做好预防措施。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自然流产?

  1、长时间吸烟

  吸烟是导致胎停育的主要杀手之一,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含有毒素,而且在抽烟时所弥漫出来的一氧化碳会进入胎儿血液当中形成碳氧血红蛋白,这种物质容易使胎儿缺氧。而尼古丁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液供应不足,使胎儿在吸收时得不到足够氧气,也会出现胎停。

  2、经常熬夜

  长时间熬夜也是导致胎停的原因之一,长时间熬夜会使内分泌系统以及免疫系统受影响。而这是一个长时间累积的过程,在怀孕后因为内分泌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出现问题,激素分泌紊乱,胚胎在发育时出现问题,进而出现流产。

  3、噪音

  噪音过大会导致人的下丘脑受影响,而女性在怀孕时垂体以及卵巢功能都会发生改变,持续受到噪音影响会使激素水平降低,导致胚胎在发育时出现问题。

  4、新房

  很多夫妻在结婚后会住进刚装修好的新房,而装修时所产生的甲醛等空气污染物,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全散发出去。在没有完全散发的情况下会对女性生殖以及免疫系统造成干扰,在怀孕后就容易导致自然流产,甚至使胎儿发育畸形,在出生后有先天性缺陷等问题。

  5、高龄

  随着女性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卵子的质量也会跟着受影响,在成功受精后出现染色体异常的几率也会增加。有资料表明年龄大于35岁的女性在受孕后出现早期流产的几率是适龄女性的三倍。

  6、感染因素

  在怀孕期间,如果女性存在风疹以及其他细胞病毒感染都会导致染色体发生异常,进而导致胎停。

  温馨提示,女性总是自然流产有原因,了解清楚在备孕时做好注意事项能降低受孕后流产几率。由于大多数是跟日常生活行为饮食有关系,所以提高警惕才能避免。另外在备孕期间要提高卵子质量、补充营养、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这些才是成功受孕以及胚胎正常发育的关键。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