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美容整形

烟台曙光整形小科普:自体软骨隆鼻好在哪里?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25 10:09:57
A+A- |举报纠错

  越来越多的仙女选择通过鼻整形来获得一个漂亮、挺拔的鼻子,采用自体软骨隆鼻成为了十分重要的手术方式。很多人包括医生都会推荐自体骨隆鼻,那么自体骨隆鼻好在哪里?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又该怎么选呢?

  1、安全性高。将一个鼻尖抬高到翘立状态的过程中,鼻尖皮肤会承受很大的张力,而任何异体材料都不能在这个张力中,保证不危害到鼻尖皮肤的安全,只有自身软骨。因为自身软骨与身体材质的完全一致,可以和鼻部组织很好的融为一体,稳定性高。而且,因为它取自自身组织,可以不用担心组织排异的问题。

  2、效果自然。了解鼻部解剖的人会了解到,鼻子的构成除了基底的鼻骨外,其余多是软骨,所以以自体软骨为材料隆出来的鼻子,在触感和外观上就会更加的真实自然。而且,自体软骨移植后即使没有血供也可以存活,与原有组织融为一体后,即使仔细观察也不会看出来手术的痕迹,间接的还可以保护求美者的隐私。

  自体软骨到底怎么选?临床上,用于隆鼻的软骨有: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分类,是因为每种软骨的材质特点不一,针对的隆鼻手术也不一样。

  1、耳软骨用于塑造精美鼻尖。耳廓软骨是弹性软骨,形态凹凸不平,含有大量弹性纤维所以可弯曲、会回弹。用它来塑造鼻尖有以下优点:取材过程简单:不需要繁琐的手术过程,取完软骨的位置也不需要特别处理。好塑形:耳软骨可以通过单层、多层重叠来塑形,雕刻成想要的形态来改变鼻尖的形状和高度。材质软:耳软骨做的鼻尖软硬度刚刚好,还能做“推鼻子”的动作,观感触感都很真实但是也有一定的缺点,耳软骨量有限。

  2、鼻中隔软骨主要解决“朝天鼻”和“露鼻孔”鼻中隔软骨是隔开两个鼻道的透明软骨,外侧有黏软骨膜包裹。新鲜的鼻中隔软骨呈半透明,一般呈平整薄板状,质地较硬,几乎没有弹性。通过延伸鼻中隔软骨,能使鼻尖向前和向下,所以经常被用于解决“朝天鼻”和“露鼻孔”。此外,基于它本身材质的特点,用它隆鼻的优点如下:坚硬平整:鼻中隔不但坚硬,还很平整,支撑力好,是塑造精翘鼻头的好材料。坚固不移位:鼻中隔软骨是平整的薄片,容易雕刻、不移位,所以稳定性很好。不需要额外伤口取材:在同一个手术切口处进行鼻中隔取出手术和鼻小柱延长手术,无需在身体其他部位另作第二手术区,人体总创口面积减小。它的缺点也是软骨量有限,隆鼻前需要判断鼻中隔材料是否够用。

  3、肋软骨用于解决难度大的鼻整形肋软骨是透明软骨,联结着骨性肋骨和胸骨,虽然它呈乳白色但并不透明。相较于鼻中隔软骨,肋软骨隆鼻的优点是:量足:肋软骨材料很充沛,不用担心不够用。支撑性好、可塑性强:作为一种软骨组织,肋软骨的硬度足够,也好雕刻。肋软骨作用多:既能塑造高挺的鼻梁、还能打造稳固的鼻尖,还可以延长鼻子,支撑鼻小柱。不排异:并且不会顶透皮肤。具体选取哪部分的软骨,这要根据自身鼻子情况,由专业的医生来做判断,有时可能需要几个不同的软骨来搭配。

  为什么鼻尖不用假体,鼻背却能放置假体呢?1、鼻头本身是一个很软的部分,没有支撑力。可以想象一下在一个软软的地方放一个东西的在没有支撑力的情况下,假体会压迫鼻头,长此以往会造成鼻尖塌陷,压迫鼻小柱使其歪斜,鼻孔变性大小不一等问题。2、一旦鼻尖放置了假体,会阻碍血运,导致免疫系统出现排异。这是因为鼻尖皮肤的张力变大,血液流通缓慢,免疫系统的排异反应就会让假体部位的组织越来越薄,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假体穿出。

  鼻尖用自体软骨为啥不容易穿出呢?从来源说,自体软骨本身就是个人身上的一部分。自体组织能与鼻部组织相互融合,最大的优势是不会发生排异反应。即使是很短的鼻子延长很多,或是很矮的鼻尖被大量抬高,皮肤也不会受到来自自身免疫系统的攻击,自然也没有穿出的风险了。

  为什么鼻背能放置假体呢?鼻部的层次结构主要分为5层,皮肤层、脂肪层、肌肉层、鼻背筋膜层和骨膜。假体放置在鼻骨表面,鼻骨的骨膜深面,但剥离鼻骨骨膜是一个很讲究技巧性的工作。如果不熟悉解剖,操作不到位,就会把骨膜剥破了,即使层次正确,皮肤变薄的同时假体也会出现晃动。鼻背的高低和形状对于塑造的鼻子的外形影响很大,是鼻尖之外最关注的部位。如果你想做一个真正的好鼻子,对医生的外科操作要求很高。另外,医生的审美与雕刻能力也很重要,置入鼻背的假体雕刻是非常讲究的,精雕细刻,努力把握好假体的厚度、宽度、角度与弧度。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