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亲吻孩子可能诱发疾病?这4个潜在危害,你还乱亲孩子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6 14:03:56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看到孩子胖嘟嘟的小脸,都会忍不住很想亲一口。尤其是家人们,会通过亲吻孩子的方式来表达爱意。殊不知,甜蜜背后却隐藏着安全隐患,随意亲吻是孩子可能会带来一些疾病的。

  亲吻孩子可能会引起哪些疾病?

  1、胃炎或胃溃疡

  通过亲吻会把幽门螺旋杆菌带入孩子体内,这种细菌在胃部寄生,可引起消化性溃疡、消化不良以及慢性胃炎。幽门螺旋杆菌被称为一级致癌物质,是引起胃癌的高危因素。一般孩子感染后并不会致病,也没有明显症状。轻度感染可出现反酸、食欲不振、腹胀腹痛和恶心呕吐,严重感染可导致消化道溃疡或消化道出血。

  2、龋齿或牙周炎

  致龋菌会通过亲吻进入孩子口腔中,孩子吃饭后,细菌会和唾液中蛋白质以及食物残渣混合在一起,形成粘性物质而粘附在牙齿上。此类细菌会不断在口腔中产生酸性物质,使得牙釉质脱钙溶解,最终引起龋齿。龋齿没有及时治疗,可发展成牙周炎。

  3、腹泻

  大部分儿童腹泻和轮状病毒有关,家长感染轮状病毒后,没洗手就直接吃东西,此类病毒可在口腔中存留,然后通过亲吻传递给孩子。孩子感染轮状病毒后会出现发烧、腹泻和呕吐,这是自限性疾病,不需用止泻药或抗生素,只要做好护理即可,期间让孩子多喝水、米汤或奶,及时补充体液,防止脱水。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一般一星期左右就能好转。若处理不当可转化为乳糖不耐受性腹泻,因此每次喂奶前15分钟给孩子服用乳糖酶。

  4、单核细胞增多症

  EB病毒属于疱疹病毒一种,被感染后可引起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主要存在于唾液和唾液腺中,通过口-口途径传播。虽然感染EB病毒后并不会立即发病,但当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时,此类病毒会趁机作乱而引起一系列问题。其主要症状是持续性发烧,咽喉疼痛,扁桃体红肿,双侧颈部淋巴结肿大,同时伴有皮疹和肝脾肿大。

  温馨提示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亲吻动作,居然会给孩子带来这么多危害。为孩子健康,尽量不要做以上动作。每次接触孩子前必须仔细洗手,不能嘴对嘴喂养孩子,不能用嘴给孩子试食物或奶的温度,不能用嘴吹凉孩子食物。此外孩子的餐具需做到专人专用,每一星期至少高温煮开消毒1~2次。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