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完善妇幼保健体系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7 09:36: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矫富燕 马艳丽) 为规范落实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等重点工作,抓好出生缺陷防治、母婴安全保障、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规范实施,确保全区妇幼健康服务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由牟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协助,开展2020年上半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和母婴安全行动督导检查考核工作于2020年7月15-17日完成,督导考核主要是针对牟平区承担两癌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实施单位、《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等,参加考核的单位有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牟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牟平区中医医院(包括南院)。督导考核方式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相关项目有艾梅乙母婴阻断项目、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高危孕产妇管理、母子健康手册使用情况、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及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项目有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发放、艾梅乙母婴阻断项目管理、高危孕产妇母婴安全管理、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管理、《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母子健康手册管理、发放及使用情况;区中医医院(包括南院)相关项目有艾梅乙母婴阻断项目、两癌筛查、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高危孕产妇管理、母子健康手册使用情况、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落实情况。

  此次督导考核检查在为期两天的紧张时间内对各项目单位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项目开展中的经验和问题现场进行了汇总和指导,各相关项目单位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到目前为止一周内全区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并进一步进行了自查和改进各项目工作。

  通过对各项目工作落实进展实施情况的实地考核检查和座谈讨论,对全区妇幼健康工作的进展,对项目宣传教育、人员培训、规范信息统计上报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各项目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管理和处置能力水平,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和推动区域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全区妇幼健康服务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